你问政 我来答丨网友24日返回安阳县后被集中隔离,郑州摘星后是否有变动?

2022年01月30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赵地)大河网网友谢先生通过眼遇大河互动平台留言询问:24日从郑州中原区返回安阳县,目前被集中隔离,想了解下何时能解除集中隔离。

对此,大河网记者联系了安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为网友提供帮助。

Q:我是2022年1月24日从郑州市中原区大中原汽车城低风险地区返回安阳县老家,后被集中隔离,隔离原因是中高风险地区返安,不知道啥时候能解除隔离,求帮助。

A:根据求助人的情况,1月24日,郑州中原区内还有几处中风险地区,执行的政策是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辖市来安人员应提前3天向社区报备,并提供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安后进行“14 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其间进行7次核酸检测。但鉴于郑州自2022年1月29日零时起,该市中风险地区全部清零,且行程码已摘星。执行国内低风险地区来安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抵安后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者居家健康监测 14 天。该求助人做完双采后如果没有问题,就可以回家了,注意,需要居家健康监测14天。

安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提醒大家,关于疫情防控政策情况,具体实施细节,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跟所在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确认。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