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团圆就是年|穿汉服迎新年,不一样的祝福送给你

2022年02月01日13: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见习记者 杨露露)新年新气象,家家户户都在为新年忙碌着,贴春联、剪窗花、挂灯笼,好不热闹。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身着锦绣华服,双手并在胸前,颔首低头鞠躬行礼,用特别的方式向全球华人送去祝福。

“大家好,我是小曲,祝全球华人新年快乐… … ”身穿红色汉服的小曲正对着摄像头录制拜年视频。

“姐姐,你教教我,我也想祝福大家。”年仅五岁的糖糖是小曲的妹妹,看到姐姐穿汉服过新年,她也坐不住了。

小曲和妹妹糖糖的合照 受访者供图

 “妹妹很喜欢传统文化,她小时候一听琵琶之类古典乐器的曲子就跟着跳舞。”小曲告诉记者,她录制视频是要参加穿汉服送新春祝福的活动。

往年线下春节活动 受访者供图

穿汉服送新春祝福的活动是河南的一群年轻人发起的。从2018年开始,他们就开始穿汉服过新年了。活动组织者崔高敏告诉记者:“一开始我们办的是线下活动,活动上大家穿上汉服,写福字、对春联、送祝福。从去年开始,我们决定云拜年,大家穿汉服录制视频送祝福。”

往年线下春节活动 受访者供图

“去年第一年举行线上录制新春视频活动,我们就收到了八十多个视频。今年春节前就已经发布五十多个了,后台每天还有很多人从全国各地给我们发视频。”负责视频收集和上传的靳亚永也是组织者之一,他告诉记者,举办这个活动不仅是为了给大家送祝福,更想让大家了解传统服饰和传统文化。

崔高敏说:“等疫情过去了,我们希望能多举办线下的活动,大家聚在一起学习传统礼仪,了解我们的历史,传承我们的文化。”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