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团圆就是年丨春节医保服务“不打烊” 岗位上过年有意义

2022年02月02日2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孟媛)“没想到春节期间省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仍在坚守岗位,现在办业务真的是太方便了!”2月2日下午,在省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郑州市民王女士开心地说道。此前因为工作繁忙,一直未能抽出时间到线下窗口办理业务,过年期间顺路过来想要碰碰运气,没想到真的办理好了,并受到了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医保中心值班人员正在帮群众办理业务

“我前一段由于工作调整从市医保转成了省医保,在社区医院就医的时候却被告知医保卡不能使用,就想来问问究竟是怎么回事,是不是要换卡。”对于王女士的疑问,河南省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值班的工作人员耐心地进行了解释,并帮助她查询核对相关信息。

据了解,为满足春节期间群众办事需求,河南省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实行春节服务“不打烊”,不论是手工报销材料收取还是异地就医备案都可线下办理。“为了保障春节期间群众急需的业务能够线下办理,假期前我们对业务种类进行了梳理并对值班人员进行了培训,能解决的当场解决。暂时不能办理的就做好记录,确保节后上班第一时间处理。”据省医保中心参保登记科负责人青杰介绍,由于医保业务种类较多,群众的问题和需求各不相同,为了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办理需求,该中心针对值班人员制作发放了《河南省医疗保障服务中心春节假期服务不间断业务清单》,对手工报销材料收取、离休干部专用处方换本、异地就医备案等办理较多的业务进行相关说明。


青杰正在帮参保人员查询医保关系转移情况

       大河网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现场办理,部分业务还可以通过互联网或电话的方式进行办理。“我们中心每天9点至17点业务受理不间断,群众可以随时前来办理。目前业务咨询比较多的就是异地就医的问题。比如外地病人过节回郑州需要进行异地备案和解锁,这些平时需要现场递交材料的业务,春节期间我们也开通了电话受理。”省医保中心参保登记科工作人员周函告诉大河网记者,虽然很希望能和家人一起过新年,但是因为岗位的特殊性,家人们也非常理解和支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的就医报销需求,让这个年过得更有意义。”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