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疾控发布提醒:这些地方的返禹人员请主动报备

2022年02月03日17:54

来源:精彩禹州

  2022年1月31日0-24时,全国新增本土病例27例,分布在杭州市、天津市、衡水市、北京市、深圳市等。

  目前,境外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病例,正直新春佳节,人员流动更加频繁,为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市民们须继续做好以下防控措施:

  一、提倡网络拜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春节期间“串门拜年”,势必会增加疫情防控难度,造成疫情的传播、扩散和蔓延。在此,我们提倡网络拜年,通过微信、视频等网络拜年形式,亦可以承载我们美好的祝愿。网络拜年不仅“年味”不会淡,疫情也不扩散!

  二、积极主动报备

  1月30日(含)以来途经广东惠州市;

  1月28日(含)以来途经河北衡水市;1月26日(含)以来途经河南汝州市;

  1月26日(含)以来途经河南三门峡市;

  1月26日(含)以来途经江西上饶市;

  1月25日(含)以来途经贵州安顺市;

  1月25日(含)以来途经湖北黄冈市;

  1月24日(含)以来途经黑龙江齐齐哈尔市;

  1月24日(含)以来途经黑龙江绥化市;

  1月21日(含)以来途经辽宁沈阳市;

  1月21日(含)以来途经山东聊城市;

  1月20日(含)以来途经河北保定市;

  1月20日(含)以来途经山西大同市;

  1月19日(含)以来途经河北廊坊市;

  1月19日(含)以来途经河北雄安新区;

  1月18日(含)以来途经山东济南市;

  1月17日(含)以来途经上海市奉贤区、浦东新区;

  1月16日(含)以来途经广东深圳市;

  1月15日(含)以来途经黑龙江省牡丹江市;

  有以上地区旅居史,或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许的市民,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做好医学隔离观察或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工作。

  三、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群众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在人员密集场所、密闭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时,要佩戴好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吃熟食、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五、减少人员聚集要因地制宜移风易俗,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从严控制酒席、家庭聚会等聚集性活动的规模。建议家庭聚餐尽量保持在10人以下,最好选择在家就餐。若外出就餐,在餐厅要注意与其他就餐人群保持安全距离。另外,春节期间若有丧葬事宜,建议按“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原则处理。

  六、出行尽量避开疫情相关地区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株和德尔塔变异株同时流行,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暴发并存,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禹后要主动报备,并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