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团圆就是年丨春节防疫不放松,做好家门口的“守门员”

2022年02月06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山)在春节这个阖家团圆的时刻,乡村的抗疫工作仍在有序进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挺身而出,一袭红衣守护万家灯火,当好群众家门口的“守门员”,他们就是坚守在村口执勤的志愿者。

春节期间,返乡流动人口增加,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乡辉县市高庄乡金章村村委会志愿者担负起守村口的任务,保障村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金章村共有3个出入口,现在封了2个,另外1个设了防疫卡点,由村委会把守。年前有放假回村的大学生帮助俺们执勤,但娃娃们回家过年不容易,过年期间俺们守着就行,让娃娃们在家过个好年。”把守金章村口的村委会志愿者宋春玉说。她从2020年初疫情刚发生的时候就在金章村值守,只要村口设了卡点,就会过来帮忙:“在家没啥事,政府需要,俺就上。”

宋春玉告诉记者,他们从1月5日起便值守金章村口防疫卡点。一起守卡点的村委会志愿者共有6人,24小时工作,4小时一个班。每次值班结束,大伙儿都会多守一会儿,只为让同伴“多休息休息,吃口热乎饭”。

春节期间不少人回村过节,走亲访友,车辆比平时多了不少。采访期间,宋春玉几乎没挨到过凳子,她不停地提示进村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提醒村民戴好口罩。进村的车一辆接着一辆,她始终在忙活着。

宋春玉告诉记者,开始的时候村口卡点只有板房,白天还好,晚上就觉得四处透风,冷得不行。后来政府在防疫点安装了空调和电暖器,“不冷了,好多了”。

宋春玉的身旁,挂着一个醒目的红色条幅,上面写着:携手努力共抗疫情,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新的一年到了,谈到自己的新年愿望,宋春玉说:“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咱老百姓的日子能越来越好。” 宋春玉知道,这不仅是她的愿望,也是村里很多人的心愿。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