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援手 冬奥助赛 经济保畅 河南“空中丝路”架起全球友谊桥梁

2022年02月07日07:15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董娉 郭北晨 实习生 王超

  2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的卢森堡大公亨利。习近平强调,做大做强中卢货运航线“空中丝路”。

  2014年1月,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收购欧洲最大全货运航空公司——卢森堡货航35%股权,正式开启了以国际航空合作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征程。2017年6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见卢森堡首相贝泰尔时指出,中方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

  8年来,卢森堡货航在郑州的航班由最初每周2班加密至每周14班;通航点由最初2个增至14个;航线覆盖欧美亚三大洲24个国家100多个城市;累计货运量85万吨,占郑州机场国际货运量三分之一以上,这条“空中丝绸之路”带动内陆河南实现对外开放新突破。

  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以来“空中丝路”不断航,为全球架起雪中送炭的“空中桥梁”。

  此外,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卢森堡货航发挥其专业运输优势,及时、高效、安全地为欧洲运动员运送超大超常规体育器材与设备到郑州后,再经由卡车航班闭环运送至北京,保障了运动员训练参赛需求。

  “2022年是中卢建交50周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河南力量。”河南航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明超表示,下一步将以航空运输为基础,拓展产业链、供应链的深度融合,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增强郑州航空经济的强度、韧性与活力,扩大在经贸、金融、人文领域的对外合作,推动“空中丝绸之路”做大做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