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汉子在外打拼不幸去世,捐献6个器官,江苏网友点赞

2022年02月07日07:49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王万冲生前照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 韩忠林/文 受访者供图

  大年初三,江苏省迎来农历新年第一例器官捐献者。

  捐献者是在当地打拼了10多年的河南汉子王万冲,他因冠心病引起心肌梗塞离世,家人按照他生前意愿,签订了器官捐献协议。

  王万冲的肝、肺、肾等6个器官,将以另一种形式延续下去。

  在江苏打拼的河南汉子,捐出6个器官

  农历正月十二,是王万冲40岁生日,遗憾的是他没能等到这一天。

  老家在巩义的王万冲,在江苏宿迁打拼10多年。除夕这天,他因冠心病引起心肌梗塞,被紧急送医后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按照他生前意愿,家人签署了器官捐献协议,他的两个眼角膜、双肾、肝、肺都无偿捐献给素未谋面的病人。

  “他生前就喜欢帮助别人。”王万冲的爱人何玉花介绍,王万冲在世时,曾经流露出想要捐献器官的想法,这次捐献算是了却了他最后的心愿,也可以让他的生命用另一种方式延续下去。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王万冲是农历新年江苏第一例器官捐献者,也是近些年捐赠器官较多的一例,因此他得到了大量江苏当地群众点赞。

  “我们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关注他。”何玉花说,王万冲的事迹被报道后,很多人想要帮助这个处于困境中的家庭。但他们一家人觉得,得到的帮助已经很多,更希望通过王万冲的故事,让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器官捐献的队伍当中。

  发病前一夜,他对妻子说爱这个家

  生前,王万冲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家人说他是一个好丈夫、好爸爸、好儿子。

  发病前一天晚上,王万冲回到家里时,两个孩子已经入睡。他悄悄地走到床头,告诉妻子他爱她,也爱两个孩子,爱这个家。“我当时还嫌他有些啰唆,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10年来,我买菜的次数不超过5次。”何玉花说,王万冲不仅忙工作,还非常顾家,孩子们想吃什么,他总是记在心里,最多两天就会买回来。

  何玉花表示,两人认识这些年,王万冲总是让着自己,两人很少吵架。偶尔因为孩子教育问题有分歧,王万冲总是耐心地讲道理。

  “邻居们都说,我们是幸福的一家。”何玉花说。

  热衷公益,曾筹集30多车物资帮助家乡抗击水灾

  王万冲不仅对家人呵护备至,对身边的朋友也十分关心,还热衷于公益。

  一位同样在江苏打拼的河南老乡告诉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春节前几天,一位朋友曾向王万冲借3万元,他二话没说就答应了。

  这位朋友并不知道,最近两年王万冲的手头也十分拮据。借出3万元后,他自己家没有多少积蓄,以至于就医时,家里连押金都拿不出来。“那位朋友听说后,赶紧刷了3万元,拿过来用。”

  老家周口的刘先生告诉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当地的河南人建有一个微信群,王万冲是群主,平常群里大家有什么困难,王万冲都很乐意帮助。

  刘先生称,去年河南遭遇水灾,王万冲得知后带头在老乡群里发起募捐,很多家属以及宿迁本地人也加入进来,他们共计筹集了30多车物资运往灾区。“一共155张捐赠证书。”

  老家南阳的李先生表示,早在2020年,王万冲还曾在群里带头发起募捐,为信阳市捐赠了一批医疗物资。

  尽管已经在江苏待了10多年,可王万冲的户籍依旧在河南。何玉花回忆,王万冲一直都深爱着家乡,期待着有朝一日赚到了钱,能够荣归故里。

  过几天就是王万冲40岁生日,何玉花想带他回老家,让他能够永远待在最喜欢的地方。


编辑:王紫仪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