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赛后洒下英雄泪

2022年02月07日08:00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2月5日,中国队选手武大靖庆祝胜利。新华社发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王玮皓

  本报讯2月5日晚,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中,武大靖、曲春雨、范可新、任子威、张雨婷组成的中国队向2000米混合接力金牌发起冲击。经过三轮比拼,中国最终夺冠,摘下了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冬奥会上的首金!

  4年前的平昌冬奥会,武大靖帮助中国队拿到当届赛事唯一一块金牌,作为中国体育健儿在北京冬奥会的领军人物,27岁的武大靖在主场迎来第三次冬奥之旅,他最终也不负众望。赛后,武大靖数度哽咽落泪。他告诉大河报·豫视频记者:“这是我第二块奥运金牌,相隔四年,这四年当中,我不断去努力,去突破。这也是中国代表团首金,也是冰上项目第一块金牌,给我们的队友们,以及中国冰雪的队友们,开了个好头,更加期待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一起努力。”

  这场比赛的半决赛中,中国队第三个撞线,按照这样的结果,中国将无缘决赛。但赛后现场迟迟没有公布成绩,经过数分钟的等待,现场裁判通报,因为俄罗斯队和美国队在比赛中阻挡中国队犯规被取消成绩,中国队的排名也从第三名跃升为第二,全场随之传来一阵欢呼,因此这意味着中国队进入了决赛。

  谈到这一幕,武大靖表示:“这就是短道速滑比赛,有非常大的不确定性,我们每一刻都没有放弃,一直在全力以赴,我们的队友都在相互激励和鼓励对方,即使我们在等待判罚的阶段,也在为决赛做准备,所以最终拿下金牌的结果,跟我们团队的每个人都分不开。”

  此次北京冬奥会,武大靖的状态相比于4年前并不在巅峰状态,冬奥会前的多站世界杯比赛,武大靖在自己的主项500米上颗粒未收,但他一直在努力调整状态,把最好的自己留在了北京。谈到这个4年的奥运周期,武大靖说:“这4年走得挺不容易的,队伍没有放弃我,自己也没有放弃自己,最主要的其实是家人也没放弃我。是家人给我了很多动力,在我最难的时候、状态最起伏的时候、想放弃的时候,都是他们给了我鼓励和支持。这几年我们几乎不能回家,冬奥会结束之后,我会有更多时间去陪伴家人。”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