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团圆就是年丨防疫点的红色新年

2022年02月07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临近除夕,郏县高速口等候下高速的车排成了一条长龙。

据当地一位交警负责人介绍,这已经是他第四年在这里负责对归乡人员进行信息登记采集和疫情筛查了。“从2019年年底武汉暴发疫情开始,我们就对高速口以及各个县之间的交界处进行严格的筛查和控制。那都是为了确保咱们老百姓能安心过个好年,另一方面也能为全国的防疫出一份力。”

当被问到今年和往年有什么不同时,这位负责人爽朗地笑了。“今年各地防疫响应都很及时,普通群众对疫情管控的配合也十分到位,并且大家各方面普遍更加从容了。”

放眼望去,下高速的汽车长龙虽然移动缓慢,但是大家都是非常配合地按照要求提前展示出“两码一证”,所有人脸上都洋溢着归乡的开心笑容,检测人员也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检测。

“我们今年来了很多志愿者,大多是本地的大学生和各单位的工作人员。时不时还会有周围的乡亲和企业员工过来送补给品。”说到这个事情的时候,负责人想让我们帮忙想办法劝劝乡亲们别来送东西了,“老乡们的好意俺心领了,但是党和政府针对防疫已经做了充足的安排。物资我们是不缺的,这天寒地冻的,乡亲们就别一趟又一趟来了,怪冻得慌。”

话语虽然朴实无华,但是这位负责人传达的那一份爱与责任,令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都肃然起敬。雪花飘飘,却盖不住那一抹在每个基层工作者心中炽热的信念。相信最终我们大家会战胜疫情,迎来胜利的曙光!(刘赛超)

编辑:李瑞  审核 :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