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新年礼”送给特别的你 开封公益摄影师为志愿者拍全家福

2022年02月07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王怡潇)“大哥,看镜头!123,茄子!”用相机捕捉温馨的画面,用照片定格美好的瞬间,春节前夕,开封市义工协会摄影师宋军组织发起了“定格幸福•与爱同框”全家福公益拍摄活动,用最独特的方式给义工们送去祝福。

宋军是开封市义工协会宣传部长,从2006年加入志愿服务队至今,承担了大量的摄影工作。“摄影最能体现一个人的感情和态度。”这些年来,宋军作为一名公益摄影师,几乎参与了开封市义工协会的每一场志愿服务活动,凭着满腔热情记录下每一场志愿活动的细节。为了捕捉精彩的瞬间,她曾躺在地上20分钟不敢动一下。她的QQ相册里有35万余张公益照片;硬盘里将近5T的容量也被公益照片填满。宋军说:“除了早期的卡片相机和现在用的佳能5D4,我家里还有两个已经‘退休’的单反相机。”

“我很早就开始策划这个活动了,以前都是记录活动,从来没有专门为义工拍摄过写真。”宋军告诉记者,她想通过拍摄全家福,记录下每个家庭美好的瞬间,把浓浓的年味儿和祝福送到每一个义工身边。为了这次活动,志愿者谷环玲提供了红色的背景布,志愿者李红霞和志愿者周支农买来了带有虎年元素的拍摄服装。疫情期间不能聚集,宋军就骑着电动车,带着各式各样充满年味儿的拍摄道具穿梭在开封的大街小巷,走进每一个志愿者的家中,拍摄出了一组组温馨的画面。

“小姑娘,头向右歪一点,笑一笑!”“眼睛睁大点,腰挺起来,虎年咱们就要虎气冲天!”“闺女,把手搭在爸爸妈妈肩上。”“哥哥把妹妹再抱高一点。” 拍摄活动中,宋军忙着指挥大家拿道具,摆姿势,引导表情,大家穿好喜庆的虎年卫衣,拿着新春装饰,随着宋军轻按快门,相机“框”住了当下的温度和速度,一张张笑脸被定格,镜头丰收了全家团聚的温馨时刻。

据宋军介绍,这次参与拍摄的义工家庭有37个,一共拍摄了1200多张照片。他们有的是三口之家,有的是三代同堂,有几岁的小朋友,也有白发苍苍的老年夫妇。余树平老人已经91岁了,行动不太方便,活动中,宋军帮老人拍了好多张生活照,满足了一家人的心愿。每张照片背后都有故事,一张张照片讲述了一个个义工家庭为志愿服务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拍摄全家福特别有意义,大家都很喜欢这个活动形式,希望活动能一直办下去。每年留张全家福,见证孩子的成长和生活的变化。”宋军告诉记者,“希望这些照片能拂去这一年落在生活上的灰尘,为一家人留下幸福瞬间。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风雨同舟、互相扶持的家风好故事得以传承。”

宋军表示:“真正的快乐和喜悦,不仅是物质上的舒适享受,更是帮助别人得到幸福。”从事志愿服务这十几年,宋军在一次次志愿服务活动中,被感动着、激励着,也越发坚定了对志愿服务的执着。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