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太极拳拜年是啥味?一起来焦作陈家沟看看这个太极世家的拜年新创意

2022年02月07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俗语说十五不过完不算过完年,受疫情影响的虎年春节许多人选择留在当地过年,视频拜年也成为流行的拜年形式。今年春节,在焦作陈家沟,李灵慧一家选择用打太极拳来拜年,让这个传统的仪式新颖感十足。

  90后的李灵慧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是陈氏太极拳十三代传人,也是土生土长的温县陈家沟人,李灵慧所在的大家庭也是一个四代人练太极的太极世家。

  在视频中,李灵慧和家族成员一起,在杨露禅学拳处后园打了一套刚柔并济的太极拳,并通过太极拳为亲朋好友送上新春的祝福。

  “春节家里面亲戚纷纷从外地回来,大家就想着一起来打套拳拜年,在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也能让更多人观赏到咱陈家沟的太极拳。”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在母亲陈春爱的亲传口授下,李灵慧早已是业界闻名的优秀拳师。目前不仅是国家二级运动员,还于2019年代表太极拳发源地录制央视《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纪录片》。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李灵慧的母亲陈春爱是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11岁起先后跟随陈照奎、陈梦芝、王西安、朱天才学习陈氏太极拳,系统掌握了老架一路、春秋大刀及推手、擒拿等技法,拳理精通、功夫纯正、技艺在身。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