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来(返)三门峡市民请这样做

2022年02月07日17:27

来源:三门峡市卫健委

三门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做好节后来(返)我市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直各单位:

  春节假期结束,新一轮返岗返学大规模人员流动已开始,为科学精准做好节后来(返)我市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积极主动报备。凡返回市域人员,务必提前3天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详细告知来(返)行程和方式、健康状况、14天内旅居史、从事职业等信息。如未能提前报备,请在抵达后24小时内向居住地所属村(社区)报备。省外来(返)我市人员和省内有疫情地市来(返)我市人员,抵达时应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凡未能提供的,请于抵达后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不返回。

  二、严格精准管理。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节后返岗人员开展上岗前健康筛查和行程排查,市域外返回的人员上岗前需做一次核酸检测。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严格细致排查重点管控地区来(返)人员,确保重点地区来(返)人员排查核实到位、精准管控到位,迅速切断疫情传入本地的链条和渠道。

  三、强化排查核查。各地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对辖区内外来务工人员的排查。各乡镇(街道)要及时摸排、掌握辖区内外来务工人员信息,包括人员来源、数量及健康情况,逐一核查、登记;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引导动员辖区广大个体工商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落实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

  四、做好开学准备。各学校按教育专班要求的时间,做好开课准备,具体开学时间由教育专班另行通知。教职工务必于开学前14天返回,自行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居家健康监测14日的要求。开学前,辖区学校、培训机构不得组织补课、答疑、辅导等各类现场聚集性课堂活动。

  五、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

  2022年2月7日


编辑:杨露露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