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着我的肩膀,我来带你走!”

2022年02月09日09:21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吕高见

  近日,许昌北站和鄢陵站上演了一幕感人的爱心接力,许昌北站派出所民警的一系列暖心做法,让一名盲人乘客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河南大部分地区都有“三六九、往外走”的习俗,2月6日(农历正月初六),许昌北站返程务工流与学生流、探亲流相互叠加,客流大幅攀升。

  在拥挤的客流中,一名双目失明的乘客在着急地寻找进站口,此时正在进行巡逻的许昌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钟德刚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原来,这名盲人要乘坐G6657次列车从许昌北站到鄢陵站,现在列车马上要开始检票进站,还没有找到进站口的他十分着急。因盲人旅客身边没有陪同人员,钟德刚担心他耽误上车或出现意外,于是立即协同车站工作人员开辟了“绿色通道”。

  从实名认证、测温、安检、进站,到乘坐无障碍电梯,一路绿灯,钟德刚全程帮助,用自己的肩膀,一步一步地引导盲人旅客顺利进站乘车。

  等到旅客上车坐好后,钟德刚仍放心不下,在和G6657次列车长进行交接后,他又把盲人旅客的车厢、座位号提供给在鄢陵站执勤的许昌北站派出所民警沙志刚,请求帮助该旅客安全出站。

  15时54分,G6657次列车驶进鄢陵站,早已在站台等候的沙志刚立即来到车厢座位旁帮助这名盲人乘客下车、出站,并交给了前来接站的亲友。临别时,盲人旅客激动地说道:“虽然我看不见,但是听到你们的声音、得到你们的帮助,感觉心里特别温暖!”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