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抗疫爷爷”李二西:坚持给居家隔离人员做核酸检测

2022年02月09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提起“抗疫”爷爷李二西,大家并不陌生。疫情防控期间,这位辛勤工作的乡村医生感动了许多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为他颁发了1万元正能量特别奖,向他致敬!

2月7日是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记者电话联系了禹州市方岗镇朱沟村的李二西老人。

“今年春节,我感受到了一家人团圆的快乐。”李二西老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在禹州市区大儿子的家里,全家人聚在一起,春节过得很温暖。

“春节前,村干部专程来到我家,给我送来了新春的祝福,让我十分感动。”李二西老人说,农历正月初六,他就回到朱沟村,进入了工作状态,每天给居家隔离人员做核酸检测。

记者了解到,李二西老人今年78岁,当了58年乡村医生,是当地年龄最大的在岗医生。1月3日18时许,得知当晚就要开展全村核酸采集的消息后,他不顾家人劝阻,坚持加入核酸采集队伍,并坚定地说:“作为一名乡村医生,我必须加入核酸采集队伍,为村民防病、治病。”

当天晚上,村里的防疫物资准备就绪。次日凌晨,听到村委大院里的大喇叭通知后,李二西老人马上起床,赶往村委大院。他的坚守也是从这一刻开始的。

李二西老人的故事被传到网上后,网友纷纷点赞:“最淳朴的乡村医生。”“压制住悲伤又为社会作贡献,瞬间戳中了泪点!”“不平凡的日子里,总有心怀大爱的人出现。”“看着老人拼搏的样子,既感动又心疼。这就是许昌人,这就是大写的河南人。”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联合《许昌晨报》、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授予李二西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1万元奖金。李二西老人表示,他会把奖金全部捐出,用于抗疫。

“抗疫”爷爷的故事温暖而又有力量。他说:“一开始,孩子们担心我的年龄太大。可是,为村民治病、防病是我的本职工作。” (李海峰)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