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娘子”在父亲眼里是个长不大的小女孩儿

2022年02月10日07:31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球场下的娄佳惠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 赵爽 聂会军

  亚洲杯女足决赛上,焦作姑娘娄佳惠多次舍身救球,拼搏到旧伤复发被担架抬下场的一幕,深深感动了球迷,他们称娄佳惠为“铁娘子”“女足硬汉”,娄佳惠俨然成了他们心中那朵最美的“铿锵玫瑰”。

  2月9日,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专程找到娄佳惠的父亲娄昊奇,了解娄佳惠在焦作生活期间的点滴往事。

  女足比分落后时,娄佳惠父亲相信中国队后劲儿大

  回忆起2月6日晚中国女足和韩国队的决赛时,58岁的娄昊奇仍然历历在目、记忆犹新。

  娄昊奇说,当天晚上他和同学、朋友一起看比赛直播,心情特别紧张,他知道中国女足实力很强,但韩国队也不弱。没想到,不久后,中国队0比2落后,这时,朋友们说中国队危险了。

  娄昊奇尽管心中不是滋味儿,但还是说了句“没事,咱中国队后劲儿大!”最终,中国女足连中三元,以3比2夺得冠军。比赛结束时,娄昊奇和他的朋友们不知不觉落下了眼泪……那晚,他们一起喝酒庆祝,边喝边高声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

  娄佳惠爱吃父亲做的炸酱面和卤面

  娄昊奇知道女儿娄佳惠有“铁娘子”绰号,但在他眼中,娄佳惠只是个听话懂事的乖女儿。

  娄昊奇说,娄佳惠爱唱爱跳,开朗活泼,性格直率,尽管有些像男孩子大大咧咧,但自律性很强。到焦作体校后,为保证训练时间,娄佳惠每天4点多就起床了,从不让家长操心。

  自从走上足球之路后,娄佳惠凭借顽强拼搏精神和娴熟足球技艺征战国家国际赛场,获得不少荣誉。每次收到娄佳惠带回来的证书和奖牌,娄昊奇心中也充满了为国争光的自豪。也因为女儿酷爱足球,娄昊奇从一个不懂足球的门外汉,逐渐转变为一个深谙足球的铁杆球迷。

  其实,31岁的娄佳惠在娄昊奇眼中还是个长不大的小女孩儿。娄昊奇说女儿爱喝武陟油茶,爱吃自己做的炸酱面和卤面。

  如今,娄昊奇最担心的是女儿的身体,他希望女儿能保护好自己,别在比赛和训练中受伤。对于未来,娄昊奇希望女儿继续努力,顽强拼搏,为国争光。中国足球不但要走出亚洲,捧回亚洲杯,还要走向世界,夺得世界杯。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