绳编、刺绣、捏面人…… 平顶山文旅会展基地年味儿浓

2022年02月10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4日,家住平顶山市卫东区黄楝树社区的王子恒和妈妈一起到位于卫东区的平顶山文旅会展基地游玩打卡。看到非遗传承人制作的剪纸、面塑、绳编等传统手工艺品,他们赞不绝口,流连忘返。14岁的王子恒体验了面塑制作,在动手捏面人的过程中感受非遗文化的艺术魅力。

做绳编饰品、捏面人、制作手工艺品……春节期间,很多市民到平顶山文旅会展基地感受非遗的艺术魅力,感受浓浓年味儿。

2月5日,在平顶山文旅会展基地一家绘画陶艺体验馆,前来学习陶艺制作的市民络绎不绝。还有不少市民在埋头创作绘画、刺绣等艺术作品,尽情享受美好的春节假期。

在一家手工绳编饰品艺术馆,10多位市民手拿毛线用专用工具编织着“福”字、花朵等造型饰品。“我们准备做4个杯垫,设计的是汉堡包、荷包蛋的造型,上午11点就来了,做了3个多小时了,马上大功告成!”“00后”姑娘小李说,“绳编艺术是一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我早就想来体验一下了。把一条条五彩斑斓的线绳编成自己喜欢的物品,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儿,我很享受这个过程。”到文旅会展基地感受年味儿,亲手制作一件手工艺品,给春节增添一份快乐和喜悦,成为很多市民不约而同的选择。

在一家DIY馆,两位姑娘每人做了一个金色的香熏小老虎,虎头虎脑,憨态可掬。“今年是虎年,制作一只生肖虎,祝大家虎年吉祥,虎虎生威!”两位姑娘笑着说。

“从大年初一到现在,每天的游客都很多,我们这里真是热闹!”2月6日,非遗传承人李万里说,春节长假,她在平顶山文旅会展基地指导了上百名市民制作景泰蓝掐丝珐琅、面塑等传统手工艺品。在她看来,市民在制作手工艺品的同时,可以体验和学习传统文化,感受浓郁的年味儿。(蔡长伟 邢晓蕊)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