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内乘公交不再扫码了?回应:高铁站、火车站始发车辆仍需扫码

2022年02月11日13:17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宁田甜

  2月11日,有郑州市民反映,乘坐市内公交,不再扫健康码。对此,有市民纳闷,2月10日,她在市内乘坐公交时都还让扫健康码。

  2月11日起,乘坐市内公交到底要不要扫码?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体验发现,有的乘客上车后,还习惯性地扫码乘车,有的没扫健康码。经向车长询问得知,“现在不用扫健康码了。”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又向郑州公交一线人员进行核实。多名一线公交人员透露,“今天已经开始不扫码了,但是经过火车站还有高铁站的线路,始发站还是要扫码的。这是昨天晚上口头通知的。今天一早坐车的,可能接通知晚,还会让扫。但上午9点多坐车,都已经不让扫了。”

  随后,大河报·豫视频记者又向郑州公交集团核实并确认,目前除了部分从高铁站、火车站出发的始发线路仍需扫码外,郑州市区其他线路可以正常乘车无需扫码,“今天是第一天。”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