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与冬奥同行”冬令营活动开营 开设速度轮滑4个项目

2022年02月12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乘冬奥之风,燃冰雪激情,新年伊始,在全国各地共迎冬奥会之际,2月10日,2022年河南省“与冬奥同行”冬令营在郑州开营。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指导,河南省轮滑协会主办,郑州高新区朗悦公园茂冰上乐园和郑州高新区极速龙卷风冰雪轮滑俱乐部共同承办。

据了解,冬令营采用轮滑转真冰复合训练的形式,同时开设速度轮滑、短道速滑、轮滑球、冰球四个项目。首期活动人数控制在40人,营员为7至12岁有良好轮滑基础的青少年,由河南省优秀轮滑运动员集中指导训练,再分批次进行冰上训练活动,从而打造河南省轮冰双栖队伍,促进我省轮滑、滑冰青少年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

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副主任杨勇表示,本次冬令营活动旨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发展改革委等4部门联合印发的《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文件精神。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的良好氛围下,举行此次活动能更好地宣传冰雪运动知识,扩大我省冰雪运动参与人口,动员全社会开展冰雪项目赛事和活动。通过冬令营的形式,可以培养广大群众对冰雪运动的兴趣爱好,学习了解和掌握相关技能,引导鼓励更多人群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河南省轮滑协会会长焦桂清介绍,目前我省冰上项目场地较少,冰球、短道速滑运动员严重不足,郑州高新区是我省开展轮滑、轮转冰项目较好的地区之一。此次活动所在的朗悦公园茂冰上乐园新建成不久,是目前我省为数不多的中大型室外滑冰场地。借助本次活动能进一步促进群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关注冰上项目,鼓励更多人参与轮转冰项目活动。

为更好地配合省市疫情防控的要求,冬令营活动采取分批小规模形式开展,从而更好地控制参与人数。活动期间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规范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防疫工作流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