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喜欢足球可以延续多久?郑州这群“女将”给你答案

2022年02月13日11: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彤 李思豫)为热爱之事,你愿意付出多少坚持?2月12日下午,一个由各行各业喜爱足球的女子组成的足球队,在郑州与同样热爱足球的男子球队举行了一场友谊赛。

绿茵场上的“铿锵玫瑰”

女足队员们进行赛前热身

女足队员们在场上激烈拼抢

“我们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因为热爱足球聚集在了一起,大多从事的也是和体育相关的工作,其中还有几个队员都已经是妈妈了。我们每周都会举行一次友谊赛,每次2小时。”WFT球队队长邰玲会对大河网记者说道。

中国女足在亚洲杯夺冠后,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主教练水庆霞说:“很多人都说中国女足是‘铿锵玫瑰’,我觉得‘铿锵’是一个充满激情和力量的象征词。因此我希望年轻队员能够像老女足那样永不言败,打出精气神,让全国人民看到中国女足的全新风貌。”这段话也给了郑州WFT球队的女将们很大鼓舞,她们认为,女子足球的价值并不完全在于竞技水平的层面,更重要的有这样一个环境,可以让女生也能够自由、独立地享受足球这项运动,足球在女生们的脚下也可以迸发出激情四射的“生命”。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