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的元宵节准备这样“闹”

2022年02月14日07:1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近日,在隋唐洛阳城国家历史文化公园“国风隋唐上元节”活动上,身着汉服的游客体验古时宴会。隋唐洛阳城国家历史文化公园供图

  本报讯(记者刘春香郭歌)吃汤圆、赏花灯、猜灯谜,元宵节独特的雅致与浪漫,将为春节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2月13日,记者了解到,虎年元宵节,全省各大景区将端上丰富的文旅大餐,欢欢喜喜闹元宵。

  正月十五看花灯是元宵节最吸引人之处。郑州电影小镇为游客准备了集创意范、文艺范、高颜值于一体的猫虎主题灯展。只有河南·戏剧幻城、银基动物王国都有虎虎生威的花灯展。

  “东风夜放花千树”,清明上河园灯展带游客梦回北宋上元夜,感受“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浪漫。开封城墙景区也是华灯璀璨,大梁门—万岁山沿线近20组主题花灯灯组营造出喜庆祥和的年味儿。

  今年元宵节,洛阳市开展“同袍聚洛阳,免费游神都”主题活动。2月12日至16日,游客身着传统华服,即可免费游览龙门石窟(不含夜游龙门项目)、白云山、鸡冠洞等11家景区。王城公园举办“王城新春游园会暨迎春灯会”;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的民俗灯会,将灯展和舞龙舞狮、二鬼摔跤、变脸喷火、打铁花等民俗表演完美结合;隋唐洛阳城国家历史文化公园“国风隋唐上元节”,再现千年前磅礴大气的上元夜盛况。洛阳部分景区还准备了丰富的冰雪盛宴,让市民在家门口体验冰雪乐趣:伊龙国际滑雪场“冰雪嘉年华雪地亲子游玩节”,让游客体验速度与激情的银色世界,尽享健康与快乐的冰雪“心”世界;万安山七彩大峡谷景区举办“2022万安山冰趣节”,精心打造冰趣节活动,冰挂群、雾凇等景观形成绵延数公里的冰雪大观,游客可以在此尽情领略壮观的冰瀑、雪景。

  此外,三门峡陕州地坑院、驻马店老乐山、平顶山墨子文化旅游区、新乡京华园等景区也将举行形式多样的灯展及民俗活动。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