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常战旗:逆向勇进 无畏坚守

2022年02月15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常战旗同志现任宝丰县公安交警大队副教导员。1997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每次有重大安保任务他都主动请缨,冲锋在前。

由于工作突出,他多次被评为“全市优秀人民警察”、“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先进工作者”、“优秀宝丰卫士”和宝丰县公安局“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刻不容缓。2022年1月,河南省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病例,为有效应对,外防输入,宝丰县公安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在高速收费站设立检测点,全力以赴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等各项措施的落实。

1月18日,常战旗同志临危受命,负责郑栾高速平顶山西站疫情防控检测点的各项工作。由于宝丰辖区宁洛高速收费站暂时关闭,郑栾高速平顶西站疫情防控检测点每天上下站车辆剧增,通行压力巨大。一方面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还要确保路段安全有序畅通,加上天气严寒,工作异常艰辛。

常战旗同志与其他民辅警一起,联合交通、卫健等相关部门同志日夜坚守,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挥引导过往车辆定点停车,对驾乘人员进行逐一防疫筛查,加大对外来车辆的检查力度,做到提前预防,提前隔离,全力以赴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实屏障。

工作中,常战旗不但做到值守有“力度”,还尽可能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做到了值守有“温度”。

1月10日晚,有位司机下高速登记检查完毕后向常战旗求助,称自己的车胎漏气,换上备胎后还存在漏气情况,也不知道附近有没有维修点。常战旗担心该司机“人生地不熟”,马上驾车在前面引路,将其带到距离最近的维修点。

司机很感动,连声道谢:“要不是您带我过来,我真的难找到这么偏僻的地方。”

1月18日上午,常战旗看到5名年轻人在高速口徘徊,准备绕过检测点。他赶紧上前拦住5人询问。原来这5名年轻人在郑州上大学,学校放假后他们乘坐大巴到郑栾高速平顶西站高速口下车,商量着准备步行回宝丰县赵庄镇的家中。

常战旗查验了他们的行程码、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详细登记后,驾车将5人送回25公里外的赵庄镇,并分别移交给村干部进行登记监管,有效预防了失控漏管现象发生。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紧张又忙碌,常战旗连续多日不回家已成“常态”。他的老母亲今年已经70岁,身患高血压、糖尿病20多年,需要定期到医院复查取药,以往都是他请假陪母亲去医院,可是又到需要陪母亲去复查取药的日子时,他却在工作岗位上脱不开身,只好请邻居帮忙陪老母亲去医院。

一份职责,一份担当,一份执着,一份守候。截至目前,常战旗同志负责的检测点共检查各类车辆16000多辆,劝返各类机动车1200辆、2100余人,有效筑牢了疫情防线,守佑了一方平安。(李萌萌 范军朝)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