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民警“火眼金晴”识嫌犯 盗窃团伙高速卡点终落网

2022年01月27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6日11时许,在高速南阳站疫情防控卡点,车流如织,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查验核酸证明、亮码、测温等措施,过往人员有序排队,配合检查,南阳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案侦大队民警如往常一样,协助拦停车辆接受检测,维护现场秩序。

  正在紧张有序开展工作之时,三名年轻男子步行沿高速口向城区方向前进,社区工作人员对其行程码、健康码进行核查,三人均显示正常,其中李某、徐某两人行程轨迹中先后途径襄阳、南阳、周口等地,工作人员遂要求三人电话联系居住地进行报备,其中一人在电话中对其行程轨迹刻意隐瞒,此举引起了在旁边执勤的民警的注意,细心的民警将三人带至执勤岗点并对其进行盘问,三名男子面对民警的询问神色慌张、闪烁其词,再次故意隐瞒行程,此举加深了民警的怀疑,通过进一步核查,确定其中李某、徐某二人有多次盗窃前科,民警随即对三人所携带物品进行检查,当场搜出现金10000余元、16张信用卡,后民警将三人控制,并带至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经讯问,三人对在周口、襄阳等地多次盗窃他人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嫌疑人李某交代,因在南阳多次盗窃车内财物被抓获,不敢在南阳偷了,才想法到外地实施盗窃,没想到刚得手回到南阳,就被警察抓了。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南阳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该公安分局积极担当,在疫情防控卡点履职尽责,民警的“火眼金晴”无处不在,3名涉嫌盗窃嫌疑人自作聪明,本想通过步行躲过卡点检查,却不想快速落网。(薛小磊)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