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实战演练砺精兵 履职尽责保平安

2022年02月16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许昌市建安区公安局组织开展设卡阻截实战演练。2月10日上午10时许,综合演练正式开始: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在某学校门口持刀砍伤3名学生后,抢夺一辆黑色摩托车沿魏庄北街向文峰路方向逃窜。

接到警情后,特殊警务大队立即组织警力,携带设卡拦截装备火速到达指定地点开展设卡阻截。行动中,特警队员迅速集结,监控组操作无人机升空,对嫌疑人进行动态追踪,处置组携带专业阻截、处置和防护装备登车前往行动地点。到达后,按照任务分工,民警迅速布置路障,设立警戒哨和处置小组,发现嫌疑摩托车后,警戒哨依托路障截停车辆,处置小组迅速前出,依托专业装备控制嫌疑人,详细检查后将嫌疑人带离现场。

此次演练,参加警力30人,出动警车3辆。整个设卡阻截实战演练从实战出发,突出真实性、实战性,演练过程分工明确,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应急处突实战演练效果。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在面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提高了警种协调作战能力,为维护辖区社会大局平稳奠定了坚实基础。(冯秋繁)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