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的第一年 这位青年民警就申请春节期间到服务群众的最前沿

2022年02月16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一名青年民警,王港港常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努力奋斗,才能不负青春”。

王港港是偃师分局城关镇派出所民警,2020年毕业于河南警察学院,在234期公务员初任暨入警训练培训被评为“优秀学员”。

春节期间,总有一部分的人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护着这座城市的万家灯火,王港港便是其中之一。今年是他参加公安工作的第一年,他说:“公安工作就意味着奉献,意味着与家人的聚少离多,但我不后悔,当我入警时对着警旗宣誓的那一刻,我已做好了充分准备。”春节期间,王港港主动向所领导申请,走向服务群众,打击犯罪,守护平安的最前沿,用自己的行动为平安洛阳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年初一中午,城关镇所接到报警称许庄王某用砖将张某家大门封住了。经了解,因2021年7月大风天气,张某家中钢结构彩钢瓦被刮倒砸到隔壁王某家中,导致王某房屋多处房顶漏水,严重影响王某正常生活。半年来,街道办及村委会干部6次组织双方调解未果。初一这天,王某在张某家门口用砖头砌墙堵大门,张某无奈报警。王港港和村小组组长到达现场后先及时稳定双方情绪,在寒风中现场组织双方调解一个小时。因双方矛盾积累已深,对赔偿金额看法相差较大,现场调解失败。为了能够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王港港将双方带到派出所后组织双方第二次调解,向双方讲明利害关系,在一遍又一遍的劝说下,16时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这起矛盾纠纷圆满化解,有效避免了民转刑案件的发生,王港港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枫桥经验。

百日会战开展以来,王港港积极践行“严高快实”局训,勇于担当、奋力拼搏,全身心投入打击整治主战场,用心钻研每一处案件线索,细致排查每一处社区隐患,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第一线,淬火历练、成长成才。仅百日会战期间王港港抓捕犯罪嫌疑人19人,移送起诉10人,消防、涉危涉爆拘留18人,行政处罚8人,抓捕吸毒人员1人,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王港港常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努力奋斗,才能不负青春”。作为一名青年民警,在这个最好的时代,他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守护万家灯火。(偃公宣)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