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雪花纷飞 “神兽”归笼 郑州中小学迎来正式开学第一天

2022年02月17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2月17日早上,郑州飘起了纷纷扬扬的雪花,全市中小学也迎来了正式开学的日子,沉寂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又重新热闹起来。

早上8点,记者在河南省实验小学校门口看到,学生排队通过指定通道,电子设备实时测温,并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走向各自班级。在各个班级门口,学生班干部手拿测温枪再次对班级同学进行测温,并登记每一名同学的温度。

回到熟悉的校园,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喜悦,对新学期充满了期待。“昨天学生报道,我们各个班级的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很多惊喜,有红包刮刮卡、绘画本、手工品图、糖果等,通过游戏和礼物消除学生假期后进入校园的不适应,用愉快的心情开启新的学期。”省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何娟告诉记者,今天正式开学第一天,校党委书记、校长王献甫通过视频的形式给学生上“开学第一课”,同时学校邀请时代楷模、校先锋学院名誉院长张玉滚及学校优秀毕业生为学生带来视频寄语。

当开学邂逅冬奥,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学校还特别安排了冬奥主题班会,将冰雪运动知识带到课堂,让学生们更了解冬奥会,了解冰雪运动,感悟体育精神。

教师在校门口指挥

同学们排队通过电子测温设备

学生干部在班级门口再次测温登记

教室里又响起了久违的读书声

同学们正在召开冬奥主题班会

时代楷模、校先锋学院名誉院长张玉滚通过视频寄语所有学生

同学们认真聆听

        相关推荐

         · 【大河网景】当开学季遇上下雪天 家长悉心护送“小神兽”归笼

         ·【大河网景】护航新春开学季 郑州交警在行动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