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东民:警徽在交通一线熠熠生辉

2022年02月17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从警22年,先后5次被评为许昌市优秀人民警察,1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得个人嘉奖,先后获得河南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许昌市“优秀共产党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就是许昌市建安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汪东民。

22年前,汪东民怀揣对“警察蓝”的向往和热爱,被分配到了许昌市建安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从此,他把道路当成舞台,忠诚守护辖区道路的畅通,保护着每一位群众的出行安全,成为一名护路畅保民安的“平安守护者”。

抓源头,消隐患,宣传先行

工作中,汪东民逐乡逐村逐户排查重点货车、农村面包车、校车等易违法载人车辆,对重点车辆驾驶员和有过交通违法重点人员进行登记管理,筑牢农村交通管理工作根基。他坚持每月对辖区每条道路路况、交通流量、设施缺失情况进行认真细致排查,消除事故隐患。交通安全,宣传先行。汪东民广开思路,多形式抓好交通安全宣传。一是借助建安区委组织村支书培训的契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收集近年来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制作课件,利用投影画面展示重特大交通事故现场,剖析事故原因,使观看者心灵受到冲击和震撼;二是每村建立交通安全微信群,将各类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推送到群内,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到了农村。近三年来,共推送交通安全宣传微信3300余条,接收微信群众20万人次;三是成立宣传小分队。针对农村年轻人白天进城务工、晚上回村状况,汪东民组织宣传小分队,制作幻灯片,将群众喜闻乐见的影片及酒醉驾、闯红灯、大客车超员超速、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引发的重特大交通事故视频进行穿插播放。近三年来,进村播放宣传教育片100余场次,受众10万余人。汪东民还把宣传教育搬到学校、企业、工地,做到交通宣传全覆盖。

“点线面”结合,把交通管理的触角向农村延伸 

2018年公安部组织开展了警保合作农村“两站两员”建设工作,结合辖区实际,汪东民提出了点线面结合的交通管理新模式,即在各村建设交通安全劝导站,这是“建点”;在乡镇建设警保合作交通安全管理站,指导和管理各劝导站,这是“布面”;公安交警中队管辖区主干公路线,这是“护线”,以此形成点、面、线结合的农村交通管理工作新机制,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汪东民带头深入到辖区乡镇办,与乡镇办、派出所、保险部门密切配合,对4个交通安全管理站、61个劝导站负责人及80名派出所驻村辅警,分批进行业务培训,使警保合作农村交通宣传、劝导工作迅速展开,走在了许昌市警保联动工作的前列。2019年12月3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组织华北八省交管部门在许昌市召开农村警保合作“两站两员”建设工作会议,总结推广许昌开展警保合作和“两站两员”工作经验做法,汪东民牵头建设的小召乡大屈警保合作服务站被定为现场会观摩点。建安区公安交警点、线、面结合的交通管理工作新机制,受到了公安部、河南省领导的高度评价。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领导特别点名进行了表扬,要求将建安区警保合作工作模式进行全面推广。

因工作成绩突出,汪东民被推荐为建安区党代表,被建安区委、区政府评为2021年度“最美建安人”。面对荣誉,汪东民说:“我就是想尽一切办法带领工作人员把心安在车上,把岗定在路上,确保辖区路畅民安。这是我选择当交通警察的初心,也是我的使命。”(李海峰)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