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故事|女所长张均:给值班民警亲手做元宵节团圆饭

2022年02月17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葱爆木耳、韭菜炒鸡蛋、红烧鸡块、酸菜鱼,烧水、整理餐桌、调汁、煮元宵、盛碗…… 2月15日,元宵节。傍晚6时,独自忙碌了近一个小时,终于把全所5名值班的民辅警的团圆饭按计划落实到位,张均欣慰地笑了!她看了一眼漫天飞舞的雪花,而后拨通了带队巡逻在禁燃禁放烟花爆竹一线的民警电话。

张均是卢氏县公安局文峪派出所所长。文峪乡是该县东南城乡结合部的一个典型乡镇,位于这个乡的县产业集聚区内,众多企业星罗棋布;樱桃沟•红石谷和连翘系列观光线路等景区(点)散布在灵山秀水之间,加之交通便利、人文荟萃,人群密集,社会治安状况较为复杂。因为胆大心细、脑子灵活,张均于2021年4月被选为文峪派出所所长。她到任后,以党建为抓手,抓打击、促防范、重管理、提质效。不论是基层基础工作,还是打防管控或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她都做得风生水起。由于工作成效显著,该所2021年度两次被荣记集体三等功,张均本人及7名民辅警获得市县级荣誉,且绩效考评、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平安守护”等成绩始终位列全县19个派出所乃至全市前列。

“过去一年,大家始终都在辛苦忙碌,除夕以来又一直从早到晚奔忙在巡逻防控、交通疏导、反诈宣传、接待处理各种警情和禁燃禁放烟花爆竹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万家团圆。今天是元宵佳节,是团圆的美好日子,我是老大姐,虽然水平一般,但给大家张罗一桌团圆饭,这既是对一年来工作的一种肯定,也是我对弟弟妹妹们的一份心意。今后我会把这种做法一直延续下去,和大家‘一起向未来’!”张均给每位民警辅警夹一个鸡块,看着大家津津有味地吃着,而后嗔笑着也给吵嚷着“妈妈偏心”的8岁儿子夹了个鸡腿。

此刻,张均的爱人郭友民——狮子坪派出所的所长,也践行卢氏县公安局各级“一把手”“重要时间节点在一线”的优良传统,坚守在距离县城70公里之外的狮子坪派出所自己的岗位上。(王涛 孟永新)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