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看守所聚焦为民办实事 扎实推进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2022年02月17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南阳市看守所党总支立足监所实际,聚焦为民办实事,扎实推进建设年活动,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夯实基础,凝聚服务动力。科学规划“1+6+14”架构(即1个所党总支为统领,6个党支部为骨架,14个党小组为载体),强化组织保障,围绕监所安全中心工作,把开展业务大练兵和建设年活动深度融合,提升服务能力,确保监所安全和服务群众双战双赢。同时结合监所封闭实际,组织督导小组不定时通过视频查看、现场检查、电话询问等形式对各党支部进行全方位督导,推动广大民辅警观念得到进一步更新、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一流的观念能力作风为服务群众夯实基础。

双轮驱动,深化服务保障。在硬件改善上,制作警民联系卡,设立评价器,公布办事指南,设置征求意见箱,为办事人员提供休息等待座椅、饮水机、老花镜等,为办案人员和律师提供单机电脑、打印机、储物柜等,设置专用停车位,提供误餐食品;在软件提升上,要求窗口工作人员挂牌上岗、着装整齐、举止规范、用语文明,待人接物说话和气、办事公道,严禁冷横硬等问题。围绕中心工作大局,党总支经过详细梳理研判,推出第一批服务办案人员、律师、办事群众服务举措,共计二十余项。全面开展预约、贴心、绿色、快捷、延时等服务举措,全方位、一站式、“保姆式”服务来所办事人员,争做“金牌店小二”,打造服务新高地,服务水平和能力得到极大提升,赢得办事群众一致好评。

开门评警,检验服务成效。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的实效如何,尤其在服务的大考面前,群众是最佳阅卷人和评判者。在疫情防控二级响应监所封闭期间,开展了所长接待日、电话回访释放人员和在押人员家属、律师视频座谈会等开门评警活动,收集意见建议19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0余件,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下一步,市看守所将着力打造的“人人、处处、事事都是服务环境”的服务氛围,持续转变作风,提升服务能力,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监管贡献。(薛小磊)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