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童年的记忆?郑州人民公园摩天轮合同到期或将“拆除”

2022年02月17日2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连日来,“人民公园摩天轮即将拆除”的新闻拨动了不少郑州的80、90后的心弦。2月17日,记者走进人民公园,带你了解摩天轮前世今生。

在纷纷扬扬的雪花下,伫立在公园北侧的摩天轮看着格外美丽,北倚金水河,南望老城二七,入口处“乘摩天巨轮,观郑州全景”几个红色大字彰显着它曾经的辉煌历史。虽然随着城市版图的扩大,乘坐此摩天轮早已无法鸟瞰郑州全景,但是它在不少郑州年轻人心目中的地位依然“高大”。

郑州人民公园位于市区中心区域,1951年辟为公园,1952年8月1日正式开放。对于很多郑州人来说,这里承载了童年和青春的美好回忆,摩天轮更是许多郑州人眼中的“地标”。传出即将拆除的消息后,市民纷纷前来打卡,乘坐“最后一次”。摩天轮的“命运”究竟何去何从,引发不少市民关注。

家在西里路的80后王辉在接受采访时说:“摩天轮和蹦极就是人民公园的灵魂,也是我们从小到大的回忆。还记得大门口的假山和熊,每次过年的灯会,还有室内冰雕、小火车、打气球、鬼屋、疯狂老鼠、跳伞机、划船、风车,都是满满的回忆,好想再去坐一次摩天轮,听说要拆,心里有点舍不得呢。”

“园区内有的游乐设施早已经停运,今年还有摩天轮等合同也将到期,停止运营,可能会进行拆除。”郑州人民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响应郑州市拆墙透绿要求,公园将增加绿地,提升景观质量。如果有需要,会邀请专家论证,考虑到安全和景观的因素,会拿出一个综合方案来执行。”

据了解,其实郑州人民公园在去年已拆除一批游乐设施,加上拆墙透绿,退还了约60亩绿地。目前这60亩地还未做出详细规划,但一定是“还绿于民”。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也不止是人民公园在做,郑州所有公园都在这么做。”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