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教育投入1927亿元 乡村娃“筑梦人”添保障

2022年02月18日07:20

来源:河南商报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讯(记者 刘慧丽)2月17日,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处长陈静透露,2021年我省教育投入达1927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18.5%。

  其中,“特岗计划”招聘教师的工资性支出,河南省2021年筹措下达17.1亿元,资金规模稳居全国第一。另外,2021年,“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全省共投入财政资金7.2亿元,给乡村“特岗教师”创造了良好的住宿条件。

  “特岗教师”作为乡村教育工作的新生代力量,是点亮乡村孩子人生梦想的“筑梦人”。“特岗教师”到岗之后,不少农村校园里飘起了孩子们的歌声、琴声和欢笑声。“特岗教师”被誉为农村教师队伍“换血的一代”,收获了农村学校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做好教育民生实事经费保障工作,优先考虑、足额安排、及时拨付财政资金,为教育民生实事顺利实施提供财力支撑,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陈静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