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五区”联动 叠加优势助推洛阳综保区实现“开门红”

2022年02月18日22: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河网见习记者 王紫仪)作为河南首个通过“云验收”的综保区,洛阳综合保税区也是国内少数具备高新区、自贸试验区、自创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综保区“五区”优势叠加的综合保税区,具有多重政策优势和优越营商环境。洛阳综合保税区的建设为洛阳市产业发展、开放融合、跨境电商带来了新的突破。

河南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上,省委书记楼阳生指出,把“万人助万企”和滚动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把产业项目作为扩大投资的重中之重,聚焦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以投资结构优化带动产业结构升级。

洛阳综合保税区沙盘

“我们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以‘项目为王’,为企业服务,着力打造综合保税区河南省开放平台,可以有效满足河南乃至中部地区制造业转型升级对保税服务的需求。”洛阳综合保税区副书记、副主任焦璐说道。据了解,洛阳综合保税区总规划面积1.37平方公里,围网内1.35平方公里。布局了四大功能分区:保税加工区、保税物流区、保税研发区和口岸作业区,工程建设投资概算53.76亿元。2021年12月2日,海关总署等八部委经过严格评审,同意洛阳综合保税区通过正式验收,这也标志着河南副中心城市——洛阳,进入综保区的新时代。

洛阳单晶硅公司工人正在工作

保税区内已入驻并投产的洛阳单晶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较大的硅抛光片生产基地之一。装备技术水平国内领先,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品牌效应和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同行业屈指可数。洛单集团围绕“创一流党建,创一流企业的目标”,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带动高质量的企业发展,用一流企业的实绩来印证党建工作的成效。公司董事长张军强告诉记者,“今年企业盈利情况实现了‘开门红’,1月份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4%”。综保区“五区”叠加的优势资源平台为企业进出口贸易简化流程,助力企业实现内外要素的互补,为洛单集团环境与品牌的优化“赋能铸魂”。

接下来,洛阳综合保税区将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的引进,吸引外资外贸企业入驻,促进洛阳市产业转型,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为省内外重点外向型企业打造最佳目的地,在实现“开门红”的基础上,争取实现“全年红”!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