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纾困助速冻食企“开门红”

2022年02月19日08:0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杨凌 陈辉

  2月18日,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一尘不染的生产车间内,身着工作服、戴着口罩的工人将面团和馅料放入饺子机的进料口,另一端,皮薄馅满的饺子排着队从机器里出来,随着长长的输送带进入速冻车间;冷库外,运输车辆正在排队装车,一箱箱速冻食品将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

  三全公司开了中国速冻食品的先河,目前已在全国建设8个工厂,年产量70多万吨,生产速冻食品、冷藏食品、常温食品三大类800多个品种,成为国人餐桌上食品的重要“角色担当”。

  “虽然去年以来郑州遭遇了暴雨、疫情等多重困难,但在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生产经营形势比较平稳。”三全公司副总裁朱文丽说。

  企业快速平稳发展的背后是政府惠企助企的强大支持。去年,受“7·20”暴雨影响,三全公司连续停水3天,惠济区委区政府积极帮助协调车辆和水源每天给三全厂区送水,有效保障了企业生产正常进行,保证了市场不断货,满足了居民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

  去年8月,全省电力供应总体偏紧,三全公司产业链上的很多供应商无法正常生产,导致公司原料不能及时供给。在省发改委的协调下,仅用2天时间,三全公司的19家供应链企业就得到了电力保障,生产恢复正常,确保了三全公司的原料不断供、生产不停工。

  受疫情防控影响,采用冷链运输的三全遇到物流运输的难题。惠济区“万人助万企”工作组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办理省市运输通行证320张,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切实保障了百姓餐桌食品供应。

  一年之计在于春,增产提效在于勤。“进入2月份,三全公司各工厂开足了马力加紧生产,以生龙活虎的干劲吹响了奋力实现‘开门红’的冲锋号。”朱文丽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