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开学第一课 反诈宣传进校园

2022年02月19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7日是春季开学第一天。为遏制电信诈骗的高发势头,全面提升辖区中小学师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当天下午,渑池县公安局仰韶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容一学校,为广大师生送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深入推进防范电信诈骗进校园,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民警向同学进行反诈宣传

  在教室,民警用新颖活泼的授课方式和积极的现场互动,吸引了全校师生的注意力,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惯用手段及应对反电诈知识和技巧,并揭露了身边经常发生的游戏币代充赠送、游戏皮肤免费获取、低价出售游戏账号等骗局,告诫同学们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为盈利骗局所诱惑而上当受骗。遇到各种骗局做到“不理睬,不转账,不轻信,不汇款”,提醒同学们要掌握防诈骗知识,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同时,还动员学生号召学生充分发挥“传声器”、“扩音器”的作用,小手拉大手,积极向家长以及身边的亲友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一传十、十传百,让人人知晓“反诈”知识、人人参与“防范”行动,全力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

  活动中,民警还针对广大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通过民警寓教于乐的授课,切实增强了师生识骗、防骗意识,提升了反诈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筑起了牢固的“防护墙”。(王涛 段华峰 /文 段华峰/图)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