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今天开始,可以进行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2022年02月21日07:38

来源:河南商报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讯(记者 熊卓甜)近日,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批准,国家卫生健康委已开始部署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据了解,此前,凡全程接种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灭活疫苗或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18岁以上的目标人群,可进行一剂次同源加强免疫,也就是用原疫苗进行加强。

  序贯加强免疫策略实施后,完成全程接种上述三种灭活疫苗的目标人群,还可以选择智飞龙科马的重组蛋白疫苗或康希诺的腺病毒载体疫苗进行序贯加强免疫。

  那么,郑州啥情况?何时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呢?

  郑州市二七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王衡说:“我们在18日培训完毕,21日就可开展。”他提醒说,序贯加强免疫必须符合三个条件:一是18岁以上;二是此前接种的疫苗是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任意一家生产的;三是与第二针要间隔6个月以上。“不同疫苗之间可以优势互补,也能减轻不良反应的症状或者减少不良反应的发生。秉着知情、自愿的原则,大家可以前来接种。”王衡说。

  此外,如果接种的是重组新冠病毒疫苗,也就是分三剂次接种疫苗的人群,不在此序贯加强免疫的范围内。

  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指间隔接种(交替接种)不同技术路线的同种疫苗。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