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与时间赛跑

2022年02月21日09:22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秦明亮

  驱车10余公里送患病老人回家

  2月17日16时许,鹤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鹤山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在鹤壁集岗楼开展“一盔一带”行动,辅警许军峰、未志军等人看到路边一老人突然摔倒在地,就立即上前扶起老人。

  看老人穿着睡衣冻得瑟瑟发抖,许军峰、未志军等人赶紧把老人搀扶到车内。在与老人交谈时,许军峰、未志军等人发现老人说不出自己的名字及家庭住址,判断老人可能因患病迷路了。经过耐心细致的询问,老人提到了“陈家湾”三个字,他们推断老人的家应该在山城区陈家湾村,随即驱车前往10余公里外的陈家湾。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走访与打听,许军峰、未志军等人通过村委会得知老人的姓名和家庭住址,把老人安全送到家。

  到达老人家门口时,他们却发现没有人在家,经联系得知,老人的家人正在外面寻找老人。

  “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老人的儿子得到消息后匆匆赶回,不断重复着感谢的话。他坦言,父亲患有阿尔茨海默病,当天上午8时许发现父亲不在家,随即开车寻找。

  老人家中突发昏厥交警铁骑护航送医

  2月18日上午11时左右,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接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传来的警情,称辖区一名老人在家中突然昏厥,急需到医院抢救,但由于家属担心沿途路口多,等候红绿灯时耽搁时间,请求交警前方引导、沿途护送。

  接到警情后,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铁骑队员快速响应,分工接力,按照指挥中心提供的求助人手机号码和车牌,接应送医车辆并一路护航;指挥中心动态监控沿途路况,用对讲机实时调配警力;城区中队民警迅速到达各路段,适时实施短暂交通管制,疏散引导拥堵路段车辆。

  为尽快将病人送至医院,骑警队员一路开启警灯、拉响警笛,对同向行驶的车辆鸣笛、喊话,要求其避让。沿途司机纷纷让行。

  约10分钟后,运送老人的车辆顺利抵达县医院。从接到求助到老人入院救治,舞阳交警拼尽全力,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因送医及时,目前,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魏鹏洋)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