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有爱日”有爱的你们最可爱

2022年02月21日21:42

来源:大河网综合

  中国老百姓素来讲究良辰吉日,除了传统的“黄道吉日”,现如今一些阿拉伯数字,也被大家创造性地赋予了现代化寓意。2022年2月22日,农历正月二十二,星期二。因为数字“2”在网络语境中常被视同“爱”的谐音,所以这一天也被网友们称作是“最有爱的日子”。

  在这个“最有爱”的日子里,小编也整理了以下几种“爱”,回顾这些感动瞬间,哪一个戳中了你?

   最有爱的日子,你约上了吗?

   在这个号称“两千年来最有爱的日子”,不少新人想要在这个网红“有爱日”里,把小红本本给揣回家。据郑州市金水区婚姻登记处副主任晁丽彩介绍,2月22日要比2月14日更受新人青睐。不过还是要前排提醒一下:鉴于目前的疫情形势,各位新人前去领结婚证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有序排队办理。

  河南战“疫”暖镜头,你看到了什么?

   2022年年初,疫情再袭河南,在这场战“疫”中,有防疫一线的“大白”丈夫巧遇“志愿红”妻子的相视一笑;有郑州交警接力护送为女童开启生命通道;有穿上“红马甲”就不再是孩子的大学生……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帮助特殊人群、搬运抗疫物资……逆行而上,冲锋向前,2022年初的河南,看到的皆是爱。

给你们比个爱心

医护人员正在开展核酸检测采样

这个腊八,我们同舟共济

   朝夕相处的人,你陪伴了吗?

   老伴儿因患脑血栓导致双腿无力不能行走,常年卧床,洛阳90岁高龄的彭老爷子一人照顾老伴儿的饮食起居,一照顾就是多年。当被询问老人在生活中会遇到哪些困难时,彭老爷子说:“困难肯定会有很多,但是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

彭老爷子与老伴合影

  微薄之力点滴汇聚,共筑大爱河南

   132.58万人次,5.09亿毫升血液,这是2021年河南18家血站无偿献血的数字。滚烫的热血背后是无数爱心献血者汇聚起的大爱河南。

  2022年2月21日,来自周口扶沟县的准爸爸柴尚臣、济源的白衣天使常明霞、商丘市宁陵县的退役军人乔鹏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3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这也是虎年河南首次迎来的三位爱心使者。

准爸爸柴尚臣说:等待11年终如愿捐献

白衣天使常明霞说:实现了3年前许下的愿望

退役军人乔鹏飞说:拯救生命义不容辞

  生活中的有爱时刻随处可见,2022年2月22日网红“有爱日”不仅仅只代表了这一天,只要心存美好,天天都是“有爱日”。

  大河网综合河南日报、河南商报、大河报

  整理:张馨予、祝萍、陈梦伊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