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然有序,滑县公安全力护航开学季!

2022年02月22日11: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到了新春开学季,滑县警方开展系列护校行动,全力维护校园安全,为孩子们的新学期保驾护航。

王庄派出所:站好护校第一岗

为切实保障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安全稳定,确保在校学生顺利安全开学,2月17日,滑县公安局王庄派出所组织警力开展护校值守和巡逻管控,全力做好辖区中小学开学返校安保工作。

王庄派出所民警在校门口值班,守候学生平安有序入校

其间,王庄派出所根据前期掌握的学生报到时间,合理安排警力上岗执勤,切实强化高峰时段学校门口人员疏导工作,协助做好校门口、测温点等现场秩序维护,全力以赴为学校开学返校保驾护航。同时,在校园周边、学生集中经过路段及周边治安复杂地区作为巡防重点区域,严密周边治安秩序管控,最大限度做到校园及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有效维护了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创造了校园内外平安环境。

白道口派出所:夯实安全检查最后一米

为切实消除辖区校园安全隐患,营造和谐校园氛围,2月18日,白道口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内白道口第二初级中学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白道口派出所民警对中学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着重对学校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进行查看,重点检查了学校的消防设施、监控设备配备、安全通道、安保人员、突发事件处理预案等落实情况,并要求学校负责人要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出入校园安全工作,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尤其近期重点加强预防电信诈骗常识宣传,确保师生不上当受骗,校园平安和谐稳定。

通过此次检查,全面清楚地掌握了学校的现状,增强了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同时民警再三要求学校要切实重视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增加值守力量,采取有效措施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及内部安全环境,确保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得到保障。

交警大队:上好交通安全宣传第一课

2月21日,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交警大队民警对学生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

活动中,宣传民警针对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易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事故案例、面对面讲解、现场说法等方式向学生及家长认真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悲剧酿成的原因。同时结合近期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解农用车和三轮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叮嘱家长要加强青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保管好车辆钥匙,严谨不满年龄条件的少年儿童驾驶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出行,从小培养他们遵法守规、安全文明的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交通法规知识和安全出行意识,营造出携手摒弃交通陋习、依法文明出行的浓厚社会氛围。(宋健 李淑华/文 李淑华/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