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微课堂丨织好“防弹衣”向“糖衣炮弹”说不!

2022年02月22日17:28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坚持纪严于法、执纪执法贯通,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严起来。这是对新时代管党治党新鲜经验的深刻总结。作为党员干部,更应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红线,恪守廉洁作风。近期,大河网推出清风微课堂系列策划,以漫画的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提醒。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刘思嘉)“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在今年1月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干部管理监督,但仍有个别领导干部政绩观不端正,顶风奢靡。今天的清风微课堂第二十四期带你一起通过案例了解党员干部如何对待个别被管理对象送来的“糖衣炮弹”——

【案例】

2016年10月至2020年9月,在与渣土车老板的交往中,某区城管执法大队原协管员罗某利用职务之便将执法检查的有关信息透露给渣土车老板们,“能关照的就关照”,或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每次都能收到渣土车老板发来的数额不等的好处费。从一人送到多人送,从一次送到多次送,5年间,罗某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先后297次收受贿赂款20万余元人民币。

【清风有话说】

身为党员干部,不能有“漏网之鱼”的侥幸心理,在行使权力时,应把廉洁当做一面镜子,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最重要的基石。针对个别被管理对象送来的“糖衣炮弹”,党员干部应及时为自身织好“防弹衣”,像罗某这样的“漏网之鱼”迟早要被查处!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