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刘永凯:响应上级号召 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

2022年02月23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太康县今年1月3日疫情发生以来,太康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刘永凯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全力投身到抗疫一线,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发生后,刘永凯迅速到单位分包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行人和过往车辆登记、扫码、消毒,提醒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出门记得戴口罩,并深入社区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让群众对新冠肺炎病毒有正确认识,避免恐慌和焦虑。疫情防控中,刘永凯也遇到过一些出入登记嫌麻烦,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但他始终保持不急不躁,耐心向居民做解释工作,一直到取得居民的理解和支持。而对于年纪大不会扫码的群众,他则积极帮助他们完成扫码登记。

摸清返乡人员底数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所在,为此,刘永凯与社区村委干部一起开展了“敲门行动”。一户一户的走访,一家一家的敲门,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记录居民家庭成员行程情况,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是否有家人最近准备返乡等情况,特别是对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人员,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与此同时,在入户登记时,刘永凯还不忘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醒群众多通风、勤洗手,日常注意自身清洁卫生,外出佩戴口罩,不聚集,做好自身防护。

1月9日,太康县启动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让分包社区居民提前了解核酸检测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刘永凯掂着小喇叭在小区不停地巡回宣传。次日,他又早早来到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帮助群众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在他和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该社区居民的核酸检测任务比规定提前了一个多小时。

“我会继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返乡人员排查、人员信息登记,以及扫码、测温和消毒等工作,为太康县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刘永凯默默地说。(苗海波 李东东 王慧星)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