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协会志愿者乔迁:积极联系爱心人士 给隔离点人员送餐送物

2022年02月23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能为家乡抗疫出一份绵薄之力,我心里非常高兴。”2月21日上午,回忆起前一段时间自己联系爱心人士,积极为隔离人员奉献爱心一事,乔迁不由得会心地笑了。

2022年1月3日,太康县突发疫情,460多名密接者和次密接者被连夜集中隔离。为让集中隔离人员住好吃好,太康县好人协会志愿者乔迁积极联系爱心人士,为集中隔离人员送餐送物,让集中隔离人员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38岁的王翠丽是太康县朱口镇一名商户。1月5日,乔迁联系到她,“姐,听说你热衷公益,咱县有人被集中隔离,你能包饺子给他们送吗?”乔迁问王翠丽。“可以。”接到电话,王翠丽一口答应,立即到集市上购买了几千元的香菇、大肉、韭菜和鸡蛋等食材,在家包起了饺子。和面、剁馅,丈夫、孩子不在家,王翠丽就自己单干,起早贪黑,包累了就坐下来歇歇,然后接着再干,就这样,整整包了两天。

1月8日上午,在志愿者乔迁的帮助下,王翠丽将包好煮熟的几百斤香菇大肉饺子和韭菜鸡蛋饺子送到了县城6个集中隔离点。“如果大家喜欢吃,给我个信,我再过来给孩子们送。”临走时,王翠丽对在酒店值守的疫情防控人员说。

“今天,我们吃到的爱心人士送来的饺子让我想起了家乡的味道,相信这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我们都会平安地回到学校。我们一起加油。”吃着王翠丽送来的饺子,在一宾馆集体隔离的学生小张动情地说。

当日,除了爱心饺子,学生们还收到了太康县清华园书店负责人李丹给他们送来的价值13000余元的书籍。据李丹介绍,1月7日一大早,她接到乔迁电话,她迅速从清华园书店挑选了千余本文学读物、衡水字帖和312支中性笔送到了学生隔离的各个宾馆。“孩子隔离了,咱得好好照顾,不能缺了孩子的学习用品。”李丹心疼地说。

据了解,太康县疫情发生后,周口市、太康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组织,对太康县城关镇初级中学在内的多个学校,近500名师生实行了闭环转运,并分散进行集中隔离。

看到爱心人士送来的饺子和书籍,学生们也十分感动,纷纷制作视频为爱心人士点赞。“我们在隔离点的生活很安全、很幸福。请家里人放心!”一名被隔离的学生小李点赞说。“娃们能吃好就行,没白忙活!”看了学生制作的视频,王翠丽欣慰地说。

除此之外,乔迁还到卡点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对出入行人、车辆严格登记、测量体温和消毒。联合太康县陆海救援队组成消杀防疫小分队,每天对县城小区、防控卡点、学校和乡镇政府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防疫。据统计,截至目前,他和队员已消杀50余万平方米,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群众的广泛好评和赞誉。(苗海波 王慧星 封中伟)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