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巡逻 救助出走男孩

2022年02月24日09:01

来源:河南法制报

  2月18日晚7时许,新密市公安局西街派出所民警范建章等值班民警、辅警,在辖区巡逻至岳打路与道南社区路口时,遇到一名八九岁模样的小男孩独自沿着马路行走。此处行人稀少,路边光线也不是很好,存在安全隐患。考虑至此,细心的范建章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经过简单交谈,范建章得知男孩是新密市大隗镇人,寒假过后刚返校,因为短时间内对学校环境不适应,便一心想回家,当天晚上放学后,在未告知老师和同学的情况下,独自偷偷溜出学校,准备步行回大隗镇。

  范建章了解情况后,考虑到孩子是未成年人,深夜独自回去非常危险,便决定带其回派出所做思想工作,并联系其家长进一步了解情况。

  在派出所,当范建章询问男孩关于父母的情况时,他突然情绪激动,哭了起来:“不要给我爸妈打电话,我自己能回家。”范建章一边安排值班室民警调取公共视频录像查看孩子行走路线,并通过各种方式查找其父母的联系方式,一边安抚、开导、劝解孩子。慢慢地,男孩消除了顾虑,情绪缓和下来。

  随后,孩子的父母赶到西街派出所接孩子,握着民警的手道谢。(河南法制报记者 王晓磊 通讯员 赵京亚)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