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20分钟!淅川县人民医院使用空中急救通道成功转运9个月危重患儿

2022年02月24日13: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9日下午,淅川县人民医院儿科收治一位9个月大的女婴,因出现发热,高体温,全身大汗淋漓,面色苍白,哭声低弱等症状。接诊医生询问患儿家属情况,得知是因为天气比较冷,担心宝宝受凉,盖的被子太厚引起的。张医生判断患儿病症为“小儿捂热综合征”。

抢救危重患儿

接诊医生立即通知儿科相关医师和护理人员建立急救队伍,开展紧急抢救。并将此患儿情况汇报儿科主任白玉勤。因为患儿病情危重,急需转移到上级医院救治,但是淅川到南阳的路途较远,由于患儿年龄过小,病情重,整个公路转运途中面临着很大的转运风险,为了更高效地缩短转运时间,白玉勤主任提议通过空中急救直升机转运,在与患者家属沟通后,淅川县人民医院决定开启空中急救通道。

另外,为了确保患儿的转运安全,淅川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华、儿科主任白玉勤与航空救援队及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急救团队进行了多次沟通,根据沟通情况制定了速度最快、时间最短的转运方案。

患儿家属紧急登机中

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当天下午5时,一架急救直升机降落在淅川县人民医院直升机停机坪,为患儿开辟出一条空中生命通道。

提前等候的患者,在淅川县人民医院儿科、急诊科医护人员的陪同下,成功将患儿送至直升机机内。二分钟后,直升机顺利起飞,前往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也已经做好了“接机”准备。

空中急救直升机准备起飞

整个转运过程用时仅20分钟,使得患儿在这场争分夺秒的生命赛跑顺利“接力”,为患儿赢得了救治时间。(薛小磊 李雪山 张天航/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