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奇葩!男子1个月入住24家网约房 只为盗窃投影设备

2022年02月24日13: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男子好逸恶劳,专偷网约房内投影设备,得手后拿去卖钱,以支撑其高额消费。自1月中旬以来,他接连开房入住24家网约房,盗窃投影仪和音响42台,销赃累计获利8万余元。

近日,洛阳市公安局西工分局金谷园派出所与网络安全保卫大队联合作战,成功破获此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冯某,为群众挽回全部损失。

2月9日21时12分,金谷园派出所接辖区网约房房主报警称:客人退房后,检查房屋发现房间内投影仪被盗。副所长刘文杰带领民警胡卫卫迅速行动展开调查。通过查询,民警发现嫌疑人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入住网约房,但现场监控记录了嫌疑人入住全程。当日,民警成功锁定嫌疑人为冯某,并掌握其位于涧西区武汉路某小区的藏匿地。2月16日,经过3个小时蹲守布控,19时许,民警一举将冯某抓获。

经查,冯某是信阳人,独自1人生活在洛阳,一次偶然机会发现网约房内配备有投影仪,遂萌生了盗窃投影仪的念头。他以做生意为由借了一位朋友的身份证,利用朋友身份证在网上预订房间,然后实施盗窃。

进一步调查发现,2022年1月以来,冯某作案地点遍布涧西、洛龙、老城和西工四个区域,作案30余次,涉及网约房24家,共盗窃投影仪40台、音响2台。作案过程中,冯某均使用他人身份证预订房间,企图蒙混过关、逃避打击。

审讯中,冯某供述,自己盗窃得手后,将投影仪和音响卖至洛龙区和西工区三个回收点。民警立即行动,将朱某、王某、刘某3名收赃人员抓获归案,涉案赃物均被成功追回。

被盗投影仪和音响

2月17日,冯某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近几年,网约房、民宿等形式租房市场火爆,便捷化的住宿流程使得网约租房业态发展迅速,备受年轻消费者的追捧。但在网约房越来越受大众欢迎的同时,网约租房行业领域也存在着实名困难、管理困难、安全性低等方面问题。

网约房房主要对租住人员的真实身份、实际租住人数、租住目的等情况做到核实清楚,客人退房后第一时间清点房内物品。一旦发生异常,请第一时间报警。(张国锋/文图)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