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警助万企怎么做?孟津公安分局依托“古津黄河义警”组建治安联盟

2022年02月24日13: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万警助万企怎么做?洛阳市公安局孟津分局自“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以白鹤华阳产业集聚区和中原路洛阳石化所等两大产业区域为中心,因地制宜、推陈出新,创新性开展一系列助企惠民举措,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孟津历史悠久,文化印记辨识度高,特别是白鹤辖区遍布历史遗迹,该分局坚持“共性+个性”相结合的标准,如依托“古津黄河义警”组建治安联盟,打造黄河岸边的“消防先锋队、情报雷达站、新闻广播站、巡逻流动队”,动员义警积极投身辖区企业治安巡逻、疫情防控和反诈宣传等工作,构建“民警义警双向驱动,服务职能向外纾解,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共建共治综合治理”的新警务。

不同辖区地理位置不同、产业结构不同、治安特点不同,导致工作重心各有侧重。该分局持之以恒把“万警助万企”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融合共进,力争促进实战、提升实绩、展现实效。如随着洛石化炼油项目结构不断调整,多达10余个项目,造成大量外来施工单位、务工人员流入石化厂区,给石化厂区安全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中原所坚持防范大于破案的工作理念,主动联合洛阳石化消防保卫中心,每天除了对项目现场开展巡逻防范、治安隐患排查、指导现场重要物资封闭管理等工作外,还开展了临时进厂人员安全背景审核工作。2021年全年,共为洛阳石化安全背景审核临时进厂人员3609人,发现有违法犯罪前科及存在各类不稳定因素人员14人,同时抄告石化消保中心,石化消保中心根据其提供的情况作出合适的决定,消除了安全隐患。2021年洛阳石化厂区实现可防性刑事案件零发案。

孟津华阳产业聚集区共有78家企业,化工是其主导产业,有8家化工企业,2家易爆企业。企业易制爆、易制毒、危险品运输管理任务艰巨。该分局白鹤派出所紧盯“前期企业征建、中期企业安防、后期企业服务”三个环节,优化环境,护航发展,加强易制爆、易制毒监管,确保万无一失。对新建大乙烯重点项目,全力配合政府做好前期征迁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施工。切实推动公安主业取得新发展、新进步、新成效。(王建伟)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