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公安局开启“护学模式” 描绘动人风“警”

2022年02月24日13: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到人间草木知,又是一年开学季。近日来,卢氏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相继开学实际,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开启“护学模式”,提前部署、周密谋划、精心护航,全方位推进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倾力守护学生安全返校,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用无数个“守护蓝”的执着身影,无数双“手牵手”的温暖画面,汇聚成这个春天最动人的风“警”。

民警在课堂上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筑牢校园“安全线”。开学前夕,各派出所、警务室等责任民警深入校园,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对校园内的消防设施、监控系统、校园危险化学品存放等逐一进行排查,确保校园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同时,指导学校制定完善健全相应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全力堵塞管理漏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清理制约“肠梗阻”。以“四单四表”为抓手,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检查等方式,对校园及周边的宾(旅)馆、网吧、商场、餐厅等重点场所和游戏厅、KTV等娱乐场所进行集中清查,及时摸排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动态清零各类安全隐患,无死角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无盲区清理制约学校健康发展的各种“肠梗阻”问题。

  营造温暖“上学路”。开学当天,责任单位加大巡逻值守力量,民警辅警提前到达各中小学、幼儿园路口及周边地段,积极开展交通疏导,清理违停车辆,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全力保障师生和家长安全,以“平安守护”的“警察蓝”身影,“手牵手”的暖心之举,营造通畅、温馨的上学路,树立人民警察网人民的良好形象。

民警在校园附近进行交通疏导

  上好 “开学第一课”。结合典型案例、学生成长心理特点和风险隐患重点环节,各校“法治副校长”和民警辅警纷纷走进课堂、走上讲台,精心上好“开学第一课”。民警通过播放警示片、宣传片、专题片、动画视频、PPT、漫画等学生和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交通安全、远离毒品、反电诈、防欺凌、防溺水、防踩踏等知识技能传授给他们,切实提高其识骗防骗、拒毒防毒和遵规守法、健康成长等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王涛孟永新/文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