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缅甸打工月入过万?一起来听听洛阳孟津小伙赵某口述缅甸经历

2022年02月24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去缅甸打工,轻轻松松月收入过万”,不惜以身试法偷越国境前往“淘金”,结果不但没赚到钱,差点连人身自由都不能保障。一起来听听洛阳孟津小伙赵某缅甸经历口述,千万不要再上当了!

同时,在近日,洛阳孟津公安分局朝阳派出所根据前期摸排的线索,先后抓获、劝投4名偷越国(边)境罪犯罪嫌疑人。

经查,2020年初,孟津区朝阳镇的张某、赵某听朋友吹嘘在缅甸邦康刷刷抖音、刷刷陌陌便可轻松挣大钱,便与马某、张某某四人结伙,于3月25日从洛阳出发,采用乘坐火车、飞机等多种方式到达云南省澜沧景迈机场,后搭汽车、徒步7个多小时沿山路偷越国境线至缅甸邦康。

在民警询问的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交代,其到缅甸后半个月的时间都是在接受如何操作抖音、如何在陌陌等软件上和人聊天的培训,不仅没有挣到一分钱,连吃饭睡觉都被人看着,自己的手机在“上班”期间更是严禁使用,压力很大。

犯罪嫌疑人马某交代,其在缅甸的一段时间,并不像他人说的那样不愁吃喝,月入几万,最后还是联系家里转了四五千元才被允许回来。

“5月份的时候,我就想着怎样回国,询问家人后,我向公安机关进行了报备,排了两个月的队,后又在南坂集中隔离酒店自费隔离了3天,通过口岸后,做了核酸检测,被集中隔离26天,才乘飞机回来。以后再不会偷渡了。”赵某向民警供述。

目前,张某、赵某、张某某、马某已被孟津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王建伟/文 关晓萌/视频)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