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淮滨:“莓”好生活到王湾

2022年02月25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天气回暖,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户外游玩。

“我今天跟妈妈一起来摘草莓,这里的草莓又大又甜,特别好吃,最主要是我玩得很高兴。”2月24日,淮滨县第三小学四年级学生崔艺涵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了淮滨县栏杆办事处王湾村一处草莓采摘园游玩。

在这座草莓大棚内可以看到,草莓长势喜人,青葱的草莓丛里盛开着白色草莓花,一行行娇艳的草莓垂挂在垄道两侧,色泽鲜艳、果形饱满。

据采摘园经营者王志浩介绍,“我这草莓大棚面积有2.7亩,夏季种植番茄,冬季种植草莓,今年我的番茄盈利3万多元,目前草莓已经给我带来了2万元的收入”。

近年来,王湾村通过林业规划建果园,以“地”为媒,做“强”果蔬业,建成日光温室和蔬菜大棚200多个,流转土地200多亩,种植如油桃、黄桃、晚秋黄梨、草莓等反季节瓜果。像王志浩一样发展采摘产业的还有很多家,他们不仅自己实现了“致富梦”,还推动了当地集体经济的增长。

王湾村充分发挥城郊优势,以“诗与远方·梦里水乡”为主题,重点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积极推进传统农产品向休闲商品、农业园区向休闲景区转变,延伸农村产业链,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围绕洪河故道,修建了亭台廊道、亲水平台、垂钓平台、观光平台。高标准打造樱花大道、彩虹大道。做活水文章,打造建成小洪河生态廊道。王湾垂钓、王湾农家乐、王湾茶社、王湾民宿,开启了王湾乡村旅游新亮点。

“每到周末我都会带着家人来这里体验农趣、享受生活,每次来都会有不同的惊喜,这里太美了”,淮滨居民陈飞说道。(符浩 符艳/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