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残奥会进入倒计时,冰球比赛场馆再升级!

2022年02月25日17:06

来源:大河网综合

  随着冬残奥会的脚步临近,冬残奥会运动员们也在紧张备战当中。目前,在张家口冬奥村,绝大部分冬奥会的景观和标识已经转换成了冬残奥会标志。

(图片来源:人民网)

  据了解,张家口冬残奥村将于2月25日预开村、2月27日正式开村,赛时将接待700多名运动员和随队人员,为保障各地运动员在北京冬残奥会期间有一个美好的无障碍体验,场馆冰面已经实现改造和提升。

场馆全景(图片来源:新华社)

  冬残奥冰球原名冰橇冰球,冬残奥会的冰球混合团体项目相当于奥运会中的冰球项目。1994年利勒哈默尔残奥会将其列为正式比赛项目,至此该项比赛正在迅速成为冬季残奥会上最吸引观众的一个项目。


运动员比赛中(图源:新华社)

  参赛选手都是身体下半部有残疾的运动员,对滑行器材没有限制,属于公开赛,一般都是男运动员参加。竞赛项目为残奥冰球混合团体项目,只设一枚金牌。

  双方各上场6名运动员,比赛可随时换人,没有名额和次数限制。双方可以运用滑行、运球、传球、射门、身体阻截等技术和各种战术相互攻守,力争用冰球杆将球射入对方球门,并保护自己的球门不失。犯规要受到相应处罚。


(图片来自冬奥组委官网)

  为迎接冬残奥会冰球比赛 场馆进行了改造

  在北京冬奥会结束后,国家体育馆的冰面就进行了改造提升,以适应运动员们在冰球比赛中的需要。


(图源:北京日报)

  运动员坐席:

  北京冬奥会结束后,国家体育馆内最大的改造工作就是运动员座席。需要安装上专门为冬残奥会定制的透明板墙和亚克力板,因为残奥冰球运动员乘坐轮椅位置相对更低,这样的设计可以让球员们更清楚地看到场上的比赛。

  冰面:

  由于残奥运动员使用冰橇,冰橇对冰面形成的冲击也更大,因此需要增加赛场冰面的厚度,国家体育馆的冰面平均厚度已达到5厘米。


(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为使运动员更好的在场内外活动,不用在冰橇、轮椅之间来回切换,更衣室、训练馆、赛场等区域的相应位置都铺设仿真冰板,方便选手滑行通过,确保运动员在比赛中无障碍运行顺畅。

仿真冰板的铺设(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据了解,2021年3月,经国际残奥委会批准,残奥冰球比赛将于2022年3月4日-13日在国家体育馆举行。

  冬残奥会不仅是残奥健儿的竞技舞台,更是一个团结互助、增进友谊的平台。运动员们自强不息、勇敢追梦的奥林匹克精神的生动诠释。一起期待中国体育健儿在冬残奥会上继续谱写运动的精彩瞬间吧!

  来源:中国新闻网、新华社、人民网等

  整理:张龙 王晓颖 刘慧娟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