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数字看科协 河南省科协2022这样入局

2022年02月26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610”是河南省科协九届五次全委会议上引起委员们热议的一组数字。这组数字是省科协5大行动、6大工程、10项重点工作的简称。

“5”指的是,“十四五”期间全面展开的“出彩中原”“才荟中原”“科创中原”“科普中原”“智汇中原”五大行动。

“6”指的是,2022年着力实施的“基层科协组织和党建双覆盖工程”“科技创新人才引育工程”“优势产业科技赋能工程”“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对接工程”“现代科技馆体系推进工程”“科普筑基惠民工程”六大工程。

“10”指的是,2022年要下大力气重点做好的十项工作:

一是在全省科协系统广泛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夯实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

二是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省科技馆新馆,力争年内建成投用,为公众提供高质量科普服务,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三是深化省政府与中国科协合作,推动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引进全国学会创新资源,破解河南重点产业创新发展关键重大科技难题。

四是深化省政府与中国工程院合作,就“国家大科学装置”落地河南、争创国家种业实验室等重大科技事项提出论证建议,引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五是推动学会组建科技经济融合新型组织和科技专家服务团,建设学会专家工作站、海智工作站,重点推进创新链和产业链融合,深化产学融合创新。

六是在全国率先推广科技志愿服务“河南经验”和“兰考模式”,擦亮“i科普”志愿服务品牌,推动组建农业科技服务团,助力乡村振兴。

七是加强河南科技智库研究基地、课题、人才、联盟等建设,打造区域工程科技高端智库,提升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能力。

八是加强省科协新媒体平台建设,构筑立体传播格局,塑造科技工作者和科协良好社会形象,组织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九是高质量完成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整合重组机构,优化职责配置,进行功能再造,提高服务科协事业发展整体效能。

十是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文明型机关,提升做好新时代科技群团履职能力。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