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量”提“质” 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

2022年03月01日07:2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向前)2月28日,全省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暨省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

  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在会上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过去一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超额完成预期目标,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今年全省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要更加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就业目标任务。

  戴柏华强调,着力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要坚持就业优先政策,着力稳定现有岗位,增加新的岗位,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各地各部门要广开就业门路,扩宽重点群体就业渠道,切实稳住就业基本盘;大力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全年培训300万人次,新增高技能人才80万人,新增技能人才240万人;持续优化公共就业服务,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进一步做好就业服务,加强劳动权益保障,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